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安之居(新竹)--02Mar11

陳小姐臨時說要放假回新竹,於是我也很臨時的跟她來個午餐約會~

恰逢寒流來襲,可是因為之前一直想找機會試試位在新竹市北門街的安之居

所以就很勤奮的騎車去了~




之前只是聽聞這家店走古厝風...

親眼看了才知道它根本就是老房子!


店內的擺設也都保持古色古香的原則,


連照明燈的外外觀都是燈籠~


近拍燈籠,我個人挺喜歡中式風格的畫與燈籠結合的不過現在就算是元宵節,大概也不常見到孩子們提這種東西了


這是從用餐的位置向外拍的照片,那窗挺有意思的


不過...在寒風中透近屋內的風...挺冷的= =

桌上有一個服務鈴,雖然眉按過,可是應該是可以用的吧

那天用餐的時候,只有見到一個服務人員...

也許是為了避免服務生分身乏術什麼的,所以特別設置這個鈴吧



那天被帶入的用餐隔間裡有三張桌子,一桌已有客人,

一桌是我們,然後剩一張桌子晚一些時間也有人坐了

基本上就是連桌椅都很有古早味

關於點餐,基本上我去之前就知道安之居有提供商業午餐,不過

想想兩人都吃一樣的東西有些無趣(?),於是最後決定來點個

三菜一湯的合菜~要知道合菜也是要感情夠好吃起來才不會尷尬的

(我個人是這麼覺得) 價錢就是 $399 +一成服務費

下面都是合菜套餐裡的東西



一壺茶-印象中是枸杞菊花茶,不過似乎不能選擇要喝什麼,就是

店家當日配好的那樣,另外,這茶應該是另外先煮好的,所以也沒有

回沖的選項,如果喝不夠還需要的話,可以加點店家契茶的東西

不過...兩個人嘛...那天這茶當然也是沒喝完

另外,冬天裡熱的東西

實在很容易變涼,那天忘了問服務人員茶可不可以在加熱了...

合菜有附飯,可選白飯或是糙米飯

那天我跟陳小姐都選糙米飯......

雖然通常糙米飯吃起來比白米稍硬一些,不過嚐起來

會有一種白米沒有的味道,不過出門在外並不一定吃的到糙米

聽說這個比較健康...不過我經常是因為吃起來味道不一樣,

因為想換個口味所以選它的

合菜的第一道-糖醋如意捲,這在那天三道菜裡算是口味比較重的,


由奇妙的麵皮裹上芋頭還有一些蔬菜炸過,然後在跟蔬菜們一起糖醋,


炸物吃來口感帶脆,佐上酸甜的醬汁,


簡而言之這道菜我喜歡,也挺好吃的~ 如意捲的剖面圖真相


這是三菜一湯的例湯-味噌湯

湯很大一碗,兩個人喝當然是太多了,太久沒喝到有味噌味道味噌湯,

讓我喝了不少~口感帶甜的湯頭加上豆腐,然後還有一些芹菜末

三道菜之二-炒菠菜

很大一盤的炒青菜,我跟陳小姐很努力吃還是沒吃完,

話說那個菜梗有些硬...要咀嚼很久= =,中間還一度以為菠菜裡頭

混了芹菜梗...最後是挑了嫩葉吃掉了

調味部分個人覺得還不錯,鹹味適中也不過油,

但也不會像是趟青菜一樣無味道

三菜之三-酥炸絲瓜,

這是陳小姐點的,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吃到這菜...

裡頭就是絲瓜切片外頭裹著麵衣然後酥炸...我想廚師的功力算是

挺不錯的,外頭麵衣很酥但不會帶太多油...裡頭的絲瓜是軟綿綿阿~

這道菜感覺沒有作過什麼調味,直接吃主要就是原味絲瓜,

因而店家附上水果沾醬...雖然我跟陳小姐猜測許久都不知道那究竟

是什麼水果作的沾醬,不過炸物配上微甜又帶點辣的醬汁,吃來相

當清爽...趁熱吃會比較好...同樣冬天菜餚相當易涼阿......

酥炸絲瓜剖面圖...

照片的朦朧美來自於鏡頭被菜餚的熱氣給蒸得...一片模糊= = 這是我們用餐的桌子~菜餚通通上桌配上圓桌子,這讓我想起從前在外婆家吃飯用的老圓桌... 餐後附上的水果,雖然只有小小一盤,不過咱兩人實在也塞不下多餘的食物了,最後陳小姐喀了那個蕃茄,其餘就沒動了 總結用餐心得...三菜一湯對兩個戰鬥力弱的人來說實在太多了= = 另外...我個人好奇的是這明明是走中式古風的餐廳,為何用餐還要拖鞋呢...嗯...除了這點讓我覺得有些牴觸外,其餘部分我覺得這家店是挺有特色的,服務人員表示他們有不用拖鞋的用餐位置我想下次要去的話...我會先預定那個位置吧! 奇妙的在屋內的小橋流水~ 噗,因為服務人員好心詢問要不要幫我們拍照, 於是我們就拍了~
那天...除了很冷以外....我大概也沒什麼要挑剔的了

是說也許晚上來的話...那個氣氛感覺又不一樣了吧



店家資訊

安之居網頁 地址: 新竹市北門街198號

電話: 03-5246-608

營業時間: 11:00~01:00 (每月第一、三個星期一公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