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韓楓1080(竹北)--27Mar11

今天,在氣候的反常下,新竹依舊是超級濕冷的天氣,更過分的是雨下個不停,風也刮個不停,真是讓人一點也不想出門的天氣阿= = 但這點阻礙是不能阻擋今天的我出門的!!因為舞台劇的票早就 買好了! 不過原本計畫要自立自強騎摩托車去竹北的我,由於 天氣的......嚴重反常,決定叫爹用汽車載我去拉~ (下雨天跟冬天真的會特別感受到有車真好阿.....) 嗚~今天是跟我的玩伴兒~湯~一起去的,因為爹說從新竹火車站到竹北市政府與從竹北火車站過去距離差不多,所以最後跟湯改約在竹北火車站那邊~話說竹北火車站真的是個非常 有歷史(又舊又小= =)的車站阿...高中時候因為社團活動的關係常去那邊,不過之後倒是很久都沒有在去竹北那一帶活動了 那天匆忙一撇,該說是懷念嘛?well, 也許是吧


今天跟湯約在一直很想嘗試看看的韓式料理店--韓楓1080 上面這張是店家自製的優格、奶酪的menu...話說比起優格其實我應該是比較喜歡奶酪的,為何那天卻點了優格呢= ="



這張是店家的主餐menu~雖然樣是不是很多,不過個人覺得一家店如果把他的主打菜色做的好,而不是做了很多種可是吃起來都很普通,這樣反而有吸引客群的潛力阿!


熱呼呼的鍋纇~湯一開始就focus在酸白菜火鍋上,所以幾乎沒什麼猶豫阿,那天~湯頭不錯,另外還會送上一盤酸泡菜放,可以放進去一起煮,或是直接吃,不過我跟湯吃了之後都覺得那盤泡菜...... 對於習慣台式泡菜酸甜滋味的我們口味並不太合,於是毫無猶豫的全部放進鍋裡煮了!!順帶一提,其實店家的菜單讓人覺得有點搞不清頭緒,因為鍋類下面還有一個單點的選項,一開始讓我誤以為配料什麼的還要另外點呢,不過基本上呢,點一個鍋類會附上一個基本菜盤,而鍋裡在送上來的時候裡頭也會有附上一些火鍋料阿蔬菜之類的了, 別看這個鍋的表面很"空曠"阿往下撈東西可是不少地!! PS: 若需要飯或是麵類,則需要另外加點


左上角是加點的白飯,中間是附的菜盤~

湯...這個湯似乎是不管點什麼,如果想喝都可以跟服務人員拿,很蘿蔔的羅蔔湯 (白蘿蔔跟紅蘿蔔阿)


店家有兩種招牌調味料,上面是甜辣醬,下面是鹹味的之麻醬, 嚐起來味道都很不錯!!而且似乎不管吃鍋類或是石鍋拌飯纇都是用這兩種調味料!! 等了好一陣子才送上來的我點的招牌石鍋拌飯~ 剛送上來看 起來很熱鬧的一鍋~


在本人的攪拌之後便成這樣!其實不只有攪拌拉, 中間還有加上一些甜辣醬與之麻醬, 不過我被家裡娘養成清淡路線的味覺, 所以其實用的醬料並不多~雖然貌不驚人, 不過個人覺得很好吃!! 話說,其實我個人很懶惰,覺得出外吃飯還要自己動手其實是有些麻煩的一件事情,而且還要自己調味......雖然自己調味可以比較符合個人習慣或是偏好... 不過這種需要顧客自己來飲食形式的 究竟從合而來呢? 是說,如果真的覺得自己動手做有趣,那應該就要勤勞一點在家自己煮吧= =~

為什麼會有winnie的照片呢? 事情是這樣的,店家有兩種碗, 一種事素面白色的玻璃碗,另一種事塑膠卡通碗,因為塑膠碗上面有winnie&他的好朋友,所以我就拿了兩個塑膠碗~哈~

為什麼要照紅茶呢? 其實大多數的餐廳的紅茶都是只能用普通兩個字來形容,可是今天既然特別照了,就是因為覺得他有別於普通的地方...看起來他雖然是紅茶,可是聞起來有那種麥香,可是又不是麥茶,有點類似麥香紅茶,不過沒那麼甜微微的甜味,加上喝下去之後還有微微的回甘的感覺總之是好喝的紅茶!!湯跟我都很喜歡!! (噗,湯還說如果有賣茶包他會想買,可惜最後忘了問店家那是用什麼茶泡的紅茶了)



點心時間~雖然正餐吃很飽了,可是因為點心是在另一個胃, 加上外面一直在下雨又吹風,讓人很不想出去,所以決定追加 點心繼續補充熱能~我跟湯都點了優格,果醬的口味分別是 左邊鳳梨萊姆、右邊玫瑰 鳳梨來姆是酸酸甜甜的感覺~因為有果肉跟檸檬皮,所以吃起來 香氣十足~玫瑰的口味則是有點像是糖漿的那種液態,吃下第 一口感想就是~玫瑰阿~順帶一提的是,玫瑰口味有很香的 蜂蜜香氣說~ PS: 因為優格吃完後,玫瑰的果醬還有剩下,當時異想天開的 想說那個紅茶加上果醬感覺似乎不錯,但嘗試結果發現 他們不太契合...雖然似乎英國有那種在茶裡頭加入果醬的行為 可是似乎不是所有的茶都可以那樣做 = ="


店內一角,這家店就是走家庭風格的!!


同場加映!!吃完飯後,我跟湯去看表演,在竹北文化中心上演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開場前的舞台,看起來像是月亮的形狀~
在昏暗的地方自拍 ~很少看到湯戴眼鏡阿~


因緣際會得手的企鵝,跟著湯回家了,雖然沒有驚喜沒有包裝也沒有卡片,不過希望湯會喜歡這個呆呆的企鵝


YA! 那天在看完表演後,不知為何的,又堅持的要去找竹北的starbucks 點玫瑰蜜香拿堤,原來不知不覺湯的最愛已經變成常態商品,許久未走近starbucks, 喝著很玫瑰的奶茶,短短的見面會~ 願下次見面前,我們都好好的! :D






店家資訊

韓楓1080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五街399號

電話: 03-5540899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00 (週一、週二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